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SQ-3儿童成长发育免费筛查线上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2/02 16:17 作者:李小纳 来 源: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

 

12月1日晚上7:00,由东莞市学前教育研训与评估中心和我校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联合举办的ASQ-3儿童成长发育筛查公益活动在线上开展。此次活动面向我校教职工儿童免费开展,招募10名0-5岁幼儿进行ASQ-3儿童成长发育筛查。

李小纳老师线上讲座

活动由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李小纳老师主讲,李老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具有ASQ系统儿童发育咨询和培训经历。她首先指出,ASQ系统(Ages & Stages Questionnaires,即年龄与发育进程问卷)是目前世界上最广泛使用的儿童发育筛查和监测系统,ASQ-3是用于筛查1个月至66个月的婴幼儿全面发育状况的保健系统,可以为儿童一生的身心健康奠定良好的基础。

参与活动儿童照片

接着,李老师讲解筛查流程和注意事项后,10名儿童参加成长发育评估和筛查。通过“儿童沟通、粗大运动、精细运动、问题解决、个人-社交技能”5个能区的家长报告,李老师结合亲子游戏,有针对性的给出家庭游戏指导意见,并逐一与家长们进行单独交流与指导。

ASQ-3筛查报告样式

ASQ-3筛查指导游戏样例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值得我们共同关注的事情。0-6岁是儿童生长发育的黄金期,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将致力于学前儿童健康教育,持续开展各类研究与活动,与家长一起更好地守护孩子成长。

(一审:钟亦文 二审:罗芳 三审:辛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