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开展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0/12 17:14 作者:钟亦文 来 源: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

10月9日上午9:00,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辛海霞院长,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给2021级新生开展了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立青春之志成才做栋梁”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

本次思政课,辛院长分别从“五个深刻”的维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的真理力量”、“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唯一正确性” 、“深刻体会担当民旗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责任”,全面深刻地阐述,新时代青年们,如何从我党成立、发展到壮大的100年光辉历史中,获取经验和力量,为党、国家、民族、个人的成长成才注入新的元素和动力。

辛院长寄语同学们,要注重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一是树立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发作为,努力拼搏;二是勇于奋斗,同学们应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昂扬的奋斗姿态自我提升;三是锤炼本领,要牢记并担起党和国家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好好学习,锤炼品格,练就本领,早日成才。

授课现场


辛院长授课中

(一审:吕映霄  二审:蔡莉  三审:辛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