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结对帮扶韶关市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23 16:06 作者:黄佩珊 来 源: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

为推进实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支持粤北地区基础教育工作,促进韶关市浈江区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及浈江区学前教育教学质量,12月21日,我校在人文艺术大楼906室举办韶关浈江区骨干教师培训班暨东莞市学前教育第23期公益课堂线上培训开班仪式。学校副校长刘海光、人事处副处长王军、韶关市浈江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浈江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雄华及韶关市浈江区教师发展中心学前教育研究员吴秋英出席,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洋主持开班仪式。

171baba2a181e08688924a1f79e096f 

学校副校长刘海光致辞

学校副校长刘海光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韶关市浈江区教育局和东莞市学前教育发展联盟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各位学员的积极参与表示诚挚的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学前教育专业基本概况,指出结对帮扶、互融互促是推动两地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并对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老师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二是希望院园之间加强交流、携手共进;三是希望与浈江区教育局深化合作、共促发展。

848a7f2cbca9dbbd0170f620ff4352a

韶关市浈江区教育局分会场

韶关市浈江区教育局发展中心主任黄雄华对参加培训的园长及骨干教师发表讲话,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培训学习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用结合,确保培训收到实效。

随后,由东莞市学前教育发展联盟副理事长黄佩珊主持,培训班开展首个主题讲座,由东莞市教育局教研室学前教育教研员邹丽琼带来《衔接有度 静待花开——东莞市幼小衔接项目推进情况介绍》。

邹丽琼老师线上讲座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以幼小科学衔接为主题、以学前教育教研为重点,邀请到来自湖南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东莞市教育局教研室专家和省市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通过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等形式,提升幼儿园骨干教师的教育教研水平,促进莞韶两地学前教育共同发展。

(一审:钟亦文 二审:罗芳三审:辛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