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人文艺术进社区”系列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2 17:15 作者:杨慧娟 来 源: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社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12月10日15:00,由松山湖社区学院主办,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和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社区学院)联合承办的“文艺促修养,文化促振兴”人文艺术进社区公益活动成功在茶山镇粟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来自茶山镇粟边村的多名群众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获得了社会好评。

活动开始,由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杨慧娟老师进行了有关音乐素养(简谱入门)的专题讲座。杨老师以真实歌谱为载体,带领现场群众由浅入深的运用简谱知识进行实际演唱。活动过程中群众们热情高涨,在杨老师的带领下,每个人都挥舞着手臂拍打节奏。最后大家引吭高歌,共同唱响《东方红》。

群众集体跟着杨老师拍打节奏

 

集体学唱东方红

其后,由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的陈嘉豪老师为大家开展了有关书法学习门径的讲座。陈老师本硕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专业,其本人有大量的作品获国家和省级奖项并被各藏馆收藏。陈老师首先对国学兴起背景下,广大群众学习书法存在的错误方法进行了解析,并强调了改进措施。

陈老师书法示范

其后,陈老师通过示范,介绍了书法学习和实践过中需要注意的要点与方法。每一位群众都聚精会神,获益匪浅、意犹未尽。

群众聆听陈老师讲解

活动结束后,多名群众要求再次开展类似活动,表示收获良多。通过本次社区教育公益活动,深化了社区教育发展的内涵,为打造大湾区优秀传统文化实践地,浓厚东莞文化艺术氛围提供了重要文化艺术支撑。

(一审:钟亦文;二审:罗芳;三审:辛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