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辛海霞为2022级新生上“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10/10 17:06 作者:钟亦文 来 源: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

家国情怀是思政教育的价值归旨,也是课堂思政化的灵魂。为了让学生在学习中追忆峥嵘岁月、重温红色基因,10月9日晚,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辛海霞以“传承家国情怀,立志成才报国”为题,以线上形式给2022级全体新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

辛海霞院长在课上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内涵之一,是一个人对自己国家和人民所表现出来的深情大爱,是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展现出来的理想追求,是对国家的一种高度认同感和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辛院长还从国际竞争的角度说明,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国之间激烈的经济、科技竞争,归根到底是教育的竞争、人才的竞争,高等教育系统已成为大国博弈的重要资源和阵地,当代大学生要把自己的远大理想和抱负同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连,以赤子之心报效祖国,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

辛院长通过精彩的多媒体课件、生动形象的例子,带领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党的历史、祖国的历史以及当今时事国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思路、拓展了视野,更为日后的求学生涯确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要成为一个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人才,在新时代为自己、为国家奋斗出一片新天地。

(一审:钟亦文  二审:朱跃东  三审:辛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