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辛海霞带队前往幼儿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13 16:10 作者:王潇 叶巧怡 来 源: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

  9 月 22 日、23日,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辛海霞带领教学副院长蔡莉及学前教育专业骨干教师等一行10人前往东莞市寮步香市幼儿园、莞城中心幼儿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聚焦三大问题:第一,调研幼儿园特色教育教学工作;第二,看望在园工作、实习学生并对其进行沟通指导;第三,实地了解幼儿园用人需求,与幼儿园研讨合作计划,进一步加强院园共建的工作力度。

走访过程中,莞城中心幼儿园罗园长、寮步香市幼儿园郭园长分别对其幼儿园特色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同时对我院毕业、实习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表现表示高度认可,充分肯定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并进一步就学生专业能力培养方面提出建议。此外,在莞城中心幼儿园的三名实习生也分别谈了她们在幼儿园的学习、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实习收获和感悟,受益良多。

座谈会上,辛海霞院长向两位幼儿园园长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再次明确表示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是东莞市学前教育学历教育的最高学府,要进一步加强与幼儿园开展人才培养合作,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同时也要促进与幼儿园开展美育教育、幼小衔接和家庭教育等教科研工作的深度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院园合作交流的广度与深度,共同推动东莞市学前教育事业高效优质发展。

学院将继续加大力度,实现常态化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合作交流,开拓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市场,促进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一审:钟亦文  二审:蔡莉  三审:辛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