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工作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系“Growing up in Drama "第一届儿童剧汇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8 10:16 作者:黄佩珊 来 源:学前教育系

6月24日下午,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系“Growing up in Drama "第一届儿童剧汇演在实训室6B304成功举办。此次汇演是我系与东莞小福象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项目“幼儿园戏剧师资培养试验计划”的阶段性成果。活动邀请了我系的系主任刘佩云、东莞小福象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磊,以及我系专任教师黄佩珊、蔡莉、纪瑶瑶和杨慧娟担任评委。

此次汇演共有7个儿童剧参加评比,分别是《小怪兽要上学》《2120年的“芯”教师》《野兽王国》《南瓜汤》《胖国王》《坐井观天》《小猪变形记》。这七个作品在东莞小福象教育发展有限公司陈治有老师的指导下,由各组学生完成自选、自编、自导、自演等工作。其中《2120年“芯”教师》更是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马颖欣同学的原创作品。

舞台空间的建构、快慢节奏的把握、不同角色的形象呈现,幽默风趣,诙谐搞笑,又寓意深长,让在场的观众以别样的视角和方式探讨故事的核心话题,感知儿童戏剧的魅力。

刘佩云主任表达了对此次汇演的感受,“这次汇演活动让我感到惊喜,看到了一些平时不善言辞、安静沉默的同学能在舞台上表现得相当积极、活跃。整个观看过程是一个享受、轻松的过程。如果有机会邀请到小朋友作为小观众,他们应该会跟我一样捧腹大笑,并且会对这七个作品探讨的话题有所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