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我校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开讲202-2023学年第二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0 11:23 作者:程威 来 源: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

最是一年春好处,踔厉奋进正当时。为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营造求实向上的学习氛围,激励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2023年3月9日,我校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辛海霞赴东莞市商业学校,为2022级联合培养学生讲授了主题为《新学期、新目标、新起点》的新学期“思政第一课”,36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课程。

微信图片_20230310083404

辛海霞院长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课上,辛院长从大学是什么、大学学什么、大学如何过、新学期目标等四个方面呼吁学生们增强心理韧性,调节自我状态。她对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端正心态,学会调节情绪,正视自己的情绪和反应,懂得倾诉和倾听;二是调整作息,加强锻炼,建立起规律的学习生活习惯;三是结合实际,制定目标,做到“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四是增强信心,学会运用积极思维面对问题,树立勇于解决难题的正确思维和信念。最后,辛院长勉励学生们要相信自己、认同自己,永远抬头挺胸向前看、向前走,愿大家能够披荆斩棘,一路繁花似锦。

1

新学期“思政第一课”现场


本次开学思政第一课的开展,进一步激励了学前学子无惧困难、追求进步的人生信念,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在新的学期砥砺奋进、锐意进取,以自强不息的姿态开创出更多新的更好成绩。


(一审:钟亦文;二审:朱跃东;三审:辛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