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现代文秘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17:23 作者:王一菡 来 源: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

6月23日上午,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在行政楼A410召开了2022级现代文秘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邀请了当代智库论坛联席主席李智勇、东莞理工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李缨、东莞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干训部主任袁中华、东莞市高地人才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顾万江等专家对培养方案进行论证指导。学前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洋、副院长罗芳及通识教研室骨干教师参加论证会,会议由通识教研室主任孙悦主持。

会上各位专家认真审阅了现代文秘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从目前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上肯定了开设文秘专业的必要性,从文秘专业的课程知识结构、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以及学生的认知模式等角度对现代文秘专业的课程目标设定、专业课程设置和师资队伍的构建提出了建设性和指导性意见。专家们特别指出要注重对学生服务意识等职业素养的培养,重视学生实训、实习能力的提升,加大对校外高技能实践人才的引进,聚焦专业核心能力的培养,为社会出培养复合型的专业人才。

本次论证会,专家们提出的意见高屋建瓴,对现代文秘专业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认真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有效地推动现代文秘专业的发展,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审:钟亦文  二审:罗芳  三审:辛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