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学前教育专业概况
发布时间:2019/04/21 13:23 作者: 来 源:

【人才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具有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幼教职业综合素质,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的必备知识,具备较强的保教一体化实践技能和一定的幼教管理及科研能力,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以及“崇德笃行、精技创新”的工匠精神和专业品质,面向东莞及珠三角地区学前教育行业幼儿园教师及早教亲子教师岗位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学前教育概论、学前儿童卫生与保育、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幼儿游戏指导、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教师音乐技能、教师舞蹈技能、教师美术技能、教师语言技能等。

【就业方向】

幼儿园教师、早教中心教师、学前教育机构专业指导人员、儿童社会工作者等。

【核心技能证书】

幼儿教师资格证

【专业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着力打造高水平多层次的校外实训基地,我院牵头于2018年6月成立东莞市学前教育发展联盟,同时成立东莞市学前教育研训与评估中心,邀请叶平枝教授等7位省内学前教育行业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发展联盟和研训中心的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依托发展联盟和研训中心的优势,培养高素质学前教育人才。